close

果陀劇場2017半年最受矚目劇作《徵婚啟事》,由屏風表演班創辦人王月與果陀劇場聯手再現,華人重量級導演梁志民執導,堪稱不可能的合作!現正全臺巡演中,111819日臺南文化中心盛大演出!因票房反應熱烈,更特別加開1118日加演場。

  

 

果陀劇場真情重現李國修經典舞臺劇《徵婚啟事》,由華人重量級導演梁志民執導,曾國城蔡燦得姚坤君洪都拉斯領銜主演,該戲開賣短短時日,票房盛況熱烈、詢問度破表!屏風表演班暫停營運後,廣大戲迷深感不捨,而果陀劇場與屏風表演班此次攜手,被喻為不可能的合作,來自屏風表演班共同創辦人王月牽線,王月梁志民國立藝術學院(現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同窗,此次王月李國修的作品交給梁志民執導,更是全心的信賴。梁志民為劇場界、華人音樂劇最重要推手之一,也是許多戲劇大腕金士傑顧寶明李立群與歌后蔡琴等人最信賴的導演,這次接下王月交付《徵婚啟事》這項重責大任,將端出最高誠意且精準的戲劇作品!

 

  曾國城戲劇實力始因屏風表演班,在李國修表演薰陶下,有屏風二弟子之稱,一年必演一齣舞臺劇是他的堅持,如今繼《愛呀,我的媽!》音樂劇後,同年再投身加入第二齣《徵婚啟事》的演出,也是一圓所有戲迷的心願!演員曾國城:「這次是屏風30週年一個很好的紀念,明年也是果陀劇場30週年,對兩大團來說都特別具有意義!而對我來說也是非常有情感、有歷史、有故事的一齣戲。30年前,我跟屏風做了人生上相當重要的連結,謝謝國修老師拔擢了我,給予我、訓練我表演的機會,這次屏風30周年,排除萬難,我都將付出一份心力。」

 

  《徵婚啟事》緣起知名作家陳玉慧1989年出版之同名小說,由李國修改編舞臺劇版本,故事描述人之情感與寂寞的多次交會,一位女星(蔡燦得 飾)的婚姻在公演前夕觸礁,十五位男子(曾國城 飾)接連出現,與她展開一次次的邂逅,究竟她會找到愛情的歸宿?還是更多的寂寞?

 

  被問及這次果陀版本與之前屏風版本有何不同?演員曾國城:「果陀劇場對於戲劇的變化性一直都很大,這次劇本雖與最後一次屏風版本相同,但梁志民導演在很多出入場序與每個角色長度上稍微做些變動,更聚焦、也更能讓觀眾深刻了解這十五位男子處在不同層級、不同的寂寞,且果陀劇場也以歌舞劇知名,這次這麼有意義的合作,與之前屏風表演班版本最大的不同在於梁志民導演對於舞臺視覺與聽覺的操作和突破,無論影像視覺和音樂都做了大膽的嘗試、投入非常多,大概改了三分之一,我非常相信梁志民導演的巧手,在不失原劇作精神下,絕對能將這齣戲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這也是我跟蔡燦得我們自己身為演員都會感動的。」

 

  《徵婚啟事》是一齣微妙的劇中劇,在劇情上刻劃人生百態,在音樂上也嘗試各種音樂風格,果陀版本將帶給觀眾許多驚奇。

 

 

 

臺南 文化中心演藝廳
2017/11/18(六)14:30 *特別加開

2017/11/18(六)19:30 *即將完售
2017/11/19(日)14:30 *即將完售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上新聞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